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找到您了,太宰先生

*CP:文豪野犬—太宰治x芥川龙之介
*短打注意,借用太太夏澮的生贺图梗。
*作者有病系列,全文具有ooc的最高价态,请慎重食用

芥川正站在傍晚横滨熙攘的人流中,目光四下搜寻。他再一次地将自己的黑色衣领重新打理了下。

这个动作,今天是第九次了。

【太宰先生到底到哪里去了?】

这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芥川睁开眼睛,他揉了揉眼睛,正准备掀开被子坐起来时——
有点不对劲。
啊,太宰先生呢?
平常都要睡到太阳照屁股的枕边人不见了,在他原应躺着的地方躺着一张纸条。展开一看,上面新鲜的油墨印记仍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每看完一句,芥川的脸便黑下一分。

【早安哟今天也是如此可爱的龙之介:

你的睡颜可真是好看呐,我都不忍心下笔写下这张纸条了。

但是但是,早晨起来我发现今天是个有着明媚阳光的可爱日子。适合各种户(gao)外(shi)活动。

……所以,今天我们来玩躲猫猫吧!

我认为龙之介的话是绝对——不能够找到我的,除非我自己回来。你可以试试,我可能会在横滨的任意一个地点出现☆

记得要吃早餐。不要只顾着啃无花果。

再说一句,只要你能找得到我,不论用时多久,为师就给你一点神秘奖励。

加油呐。

你亲爱的老师】

至于为什么太宰治要和芥川玩这种小孩子的游戏,原因就要从前几天说起了。

一周前的傍晚,当太宰蹦跶着唱着殉情之歌蹿进附近的超市里直奔蟹肉罐头堆放区时,一个不留神他迎面撞上了那个正站在冷冻冰柜前举着两个口味雪糕左看看右看看的金发碧眼女孩爱丽丝。

女孩向后退了几步,小手顺势扣住了冰柜的门把,她稳住娇小的身子,直起身来,酒红色的的小洋裙子在超市白色的色调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

“哎呀,这不是太宰治先生吗?”一些推着购物车路过冷藏区的顾客们向这个眯起眼微笑着的金发女孩投来匆匆的一瞥,这是他们忙碌的采购行程中的一个美丽的惊喜。

“你好呀美丽的爱丽丝小姐……让我猜猜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吧。是又在和森欧外先生玩躲猫猫吗?”太宰治开口说道。棕色的卷发微微遮住了眼睛。

“诶~真不愧是太宰先生,你又知道啦!”

“还是快点回去吧?毕竟森先生会担心的哦?”

“不要!我是趁着林太郎转过身去拿粉红色猫耳罩的时候跑出来的!下一次可就没那么容易了呐。”女孩晃动着金色的长发,撅起嘴叹了口气。

“而且,平时林太郎总是说着爱我爱我。我想验证一下是不是真的呢!而且我想出来玩玩,所以我就跑出来啦!”女孩的脸上仍是挂着迷人的微笑。

突然,从几排远的货架外传来了一声甚是凄惨的喊叫,“爱丽丝,你在哪里啊!快点出来吧。”女孩脸色一变,说了句“再见”就从太宰治身旁迅速跑开了。

当森欧外好不容易挤进了冷冻食品区时,前来采购的人络绎不绝,却没有看见那女孩的娇小身影。

今天的爱丽丝也很调皮呢。
但是她,可爱啊!可爱的话再怎么样折磨我都不为过,嗯,就是这样!


太宰拎着一袋子的蟹肉罐头,另一只手插在沙色风衣口袋里。走在回家的路上,街上霓虹闪烁人流如织,不知在何处有人发出了刺耳的笑声,声音响彻了漆黑的夜空。“哎,真的非常抱歉,我没看见——”太宰那装满蟹肉罐头的塑料袋在空中划起了一道小小的弧线——在其主人撞到一个行色匆匆的男子后倒是非常神奇地一个罐头都没有甩出来。

那男子绕过太宰后皱了下眉,然后又低头赶自己的路去了。

一声几乎不可闻的轻叹。

“……我想验证一下是不是真的呢!所以我就跑出来啦!”

爱丽丝的声音仍在耳畔萦绕不去。

小孩子把戏。太宰摇了摇头。自己似乎并不需要这样一种游戏,凭他对芥川的了解——

但是还是好想看一下芥川焦虑的样子啊!尽管他可能仍然是一副冷漠的样子。
仿佛是有一个小恶魔在耳边絮絮叨叨地说着,“龙之介焦虑的样子很可爱喔。”
太宰眯起眼睛,开心地笑了起来。

为自己的恶趣味感到莫名的兴奋的太宰治先生,今天也是如此的充满朝气。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

随着落日将最后一片橙色撒向挤满了归来渔船的海港,站在一栋高楼顶层上,芥川面对着夕阳闭上了眼睛,黄昏时的风吹起了他的大衣下摆。

也是在同样的一个薄暮时分,他得知了太宰先生叛逃的消息。

那个下午,他在落日时分的横滨街头默默地走着路,像是想要找到那个赋予了自己生存意义的男人——但好像有点不对。如果那时有人敢前去问这位踱步街头的港黑的恶犬,他的回答一定是这样的——

【鄙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
可能只是为了散散心吧。】

芥川抬头看了看对面街道的钟表店,里面钟表显示的时间距离自己出来时第一次看到的时针已经转过了半轮。

若是在平时,已经要开始准备晚饭了。

然而他在吃完了一顿没有蟹味也没有味精的早餐后就再没回过家。

“你是绝对做不到的。”

太宰先生,虽然您说对了,但在下还是有些许不甘啊。我还是想要证明给你看——我可以的。

但是您在哪里呢。

天空渐渐暗淡下来,暮色降临在这座城市的喧嚣之上。

突然,脸上一阵凉意,芥川伸手一摸,是雨滴。

开始下雨了,并且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迅速拐进了离自己最近的family mart买下一把黑伞后便又走出了便利店,芥川一边穿过雨帘一边试图裹紧身上的黑衣,他在出门前也就随手扯过了那件最常穿的黑色大衣外套就出了门。

谁知晚上会突然下起暴雨啊。

雨水氤氲着街道上的灯红酒绿。芥川用手捂住嘴巴,剧烈地咳嗽起来。浪潮一般的湿气朝着他袭来,冷风将雨水吹打到他身上,浸湿了黑色的面料。

——就算是确立了关系又怎样呢,先生也还是会走的。自杀也好殉情也好,现在的恶作剧一般的捉迷藏也罢……就算再怎么挽留,这个男人也终会像一抹无法挽留的云彩,消失在自己的指缝间吧。

——但是,就算这样,先生也是在下的恋人啊。至少,现在是的。

芥川突然停下了脚步。黑色的鞋子在地上溅出了细小的浪花。

“啪、嗒。”

他侧过身子,直直地看进那个靠在红色砖墙上一脸戏谑的男人的鸢色眼瞳。


“找到您了。太宰先生。”


End








芥川:“所以先生,您说的神秘奖励是什么?”

太宰:“啊这个啊,就是我可以给龙之介戴上粉红色的猫耳朵哟。今天早上我去问了可爱的爱丽丝小姐借的——”

芥川:“这真不是您给自己的奖励?在下找了您这么久就换来这个——唔——”

剩下的话语消失在了两人的唇齿交合中。

A REAL END 233

后记

想象力匮乏到极致以及大量的ooc是我的锅,我背,怪我。但是我——写完了并且修改了十几遍哈哈哈w(神经病地笑)
想写甜文但是又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不ooc,最后综合下来就是这么个画风清奇的东西。
以及,以后发什么就不标明【短打】了吧——因为,我有写过长篇么?!(手动滑稽)

写这篇的灵感
1,太太夏澮的宰生贺图
2,刘墉的《摇一摇,沉淀的爱情》。
我指的就是题目而已233

感觉自己笔下的两人已经进入老夫老妻模式了。在下只是认为这日常非常需要些刺激(滑稽)
呃,实属拙作,敬请原谅。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