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才华不济也只能写段子了(Part 4 K-N)



*L为生子向,不适者请回避。
*M为亚瑟独白。好像没有什么CP向啊……自由心证_(:з」∠)_

K-krans 悬崖,峭壁

“生日礼物?”
“嗯,对。”唐晓翼将一直捧在手里的礼盒放到了桌上。隔着一张白色的餐桌,他满意地看着亚瑟瞪大了双眼。
“……虽然谢谢了但是,呃,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啊。你知道我经历过什么……所以我并不确定今天就是我的生日。”
“但是你的母亲安菲特里特记得——别这么看我,我只不过是去稍稍拜访了她一下。”轻松的语调。唐晓翼挑起了眉毛,忍住笑抬头看着桌子对面的人。
“你说了什么?”
“我说——”唐晓翼故意拉长了声音,欣赏着亚瑟脸上堪称精彩的表情,“'请您告诉我亚瑟的生日,我想给爱人送个礼物。'”
“母亲她……的回答是?”感受到亚瑟话语里包含了的急切,他笑了,故作散漫地回答道——
“她说啊,这简直就是在悬崖峭壁上起舞……明明美丽壮观至极,却是极度危险的。因为若是掉下去就万劫不复了。”
“但是我说,我愿意爱他。”
“哪怕有一天我掉下了悬崖,也在所不惜。”


L-lullaby 摇篮曲

唐晓翼望着扔了满地的玩偶,感到又一把大刀捅进了自己的心脏。
一个特别大写的绝望。
亚瑟怎么还不回来——这孩子真是调皮……我已经尽力了,咳。
明明是个丫头为什么这么爱动啊……真的不是个假的小子吗……
唐晓翼再一次朝铺得软软的婴儿摇篮里望了望。裹在粉白色衣物里的小姑娘踢蹬着腿,嘴里发出哼哼的不满的声音,像是极力想挣脱束缚。她肉肉的小手上生着浅浅的闪着光的美丽鳞片,随着主人的动作而变幻出不同的颜色。
“……”
唐晓翼突然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那些歌谣——听家中长辈在饭局上调笑着说,那时候自己调皮地不得了。但是只要奶奶坐在自己旁边唱着歌谣时就可以消停一会儿。

……不如就试试吧。唉。


M-monology 独白

我是亚瑟·冯·蒙哥马利。大西洋的船王。来自遥远的十九世纪。
我曾被扔进了冰冷的实验室等待被用作实验体。但是命运女神眷顾着我,一个偶然出现的没落贵族救下了我。把我从实验室救出来后他成了我的养父。而出于报恩之心我也运用预言的能力,为他在海上的生意保驾护航。
我在养父去世后继承了他的姓氏以及遗产。时间的马车驶向20世纪。我在旅行途中曾在中国的一个小城暂作停留。在那里我遇到了唐雪,那个梳着亮黑发髻的温婉少女。我对她的感觉,实在是无法用言语定义。喜欢吗?也许有一点。爱情吗,又好像不是。更何况,在我遇见她时,她已经与一个温文尔雅的大少爷订婚了。
他们看起来很幸福的样子。
于是我将祝福写进了一封鎏金的信笺,寄给了那对新人。但是在记忆里,她仍是一个身着正式学生制服、手掩书卷,斜靠在涂着朱漆的栏杆上清清浅浅地笑着唱“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的豆蔻少女。
在那之后。
时间到了21世纪。我在这里遇到了唐晓翼。
这真又是一个诅咒啊。但是我不在乎啊。我早已不在乎了。在太过漫长的岁月里,我早已学会享受当下。
因为没有什么,比现在更重要的了。


N-nostalgia 怀旧的

我还在这里。翻阅我和唐晓翼在十年前、甚至二十多年前拍的照片。
哎呀呀。怎么像个老头子一样的了呢。明明仍是俊美青年的模样。
但还真是害怕有一天他就先我而去啦。这么想想还真是令人伤心啊。因为……这是必然的事情吧。
想起了一位作家曾说,人生好比一趟列车。在途中,如果幸运,会有人陪你走过一段,当这个人要下车的时候,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那么当唐晓翼也要下车时,我会怎么做呢。
一个已经注定的未来。但是我却选择逃避现实——说得好听点,我可真是一个怀旧的老人。
在梦里,唐晓翼十九岁的那年,一切都仿佛是镀上了一层薄薄的甜味。他坐在我的书桌对面,递上一纸认真书写的邀约。他的表情透出了略加掩饰的紧张。我明白的——我曾无数次在相互倾吐爱意的人们脸上看到这种表情。
——于是我答应了。这是对我来说可是第一次真正的告白。
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我面前的这个十九岁的少年,会用他的情感将我的心缠住,宛若蔓藤一般。直到它为他死去,再也不会复生。
那时,我将再次成为人类。






为什么我越写越长了……ORZ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