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一日约会



*CP:文豪野犬-中岛敦x泉镜花
*我就是来产粮的……感觉这又是一对冷。(为什么啊!为什么我总是掉冷坑!暴风哭泣)
*我就是个写不了虐的废人,本文纯天然无害_(:з」∠)_
*年龄操作有。敦20,镜花酱16。


镜花在一家商店的橱窗前停住了。

听不见脚步声的敦回过了头。手上还捧着今日之内已被暴击三次的荷包。

少女出神地望着玻璃橱窗里摆着的白色玩偶兔子。眼神里满是快要溢出来的期盼。

就当敦在内心为自己的荷包再一次地默哀时——

镜花独自一人拐进了店铺。

咦?中岛敦呆滞地看着那少女迈着轻盈的步调走进了玩偶商店,眼神随着少女的身影一点点地移动着。

镜花出来的时候,手上又多了只玩偶。她不得不调整一下自己的姿势,好把两只可爱的兔子都稳稳抱在怀里。

呃?镜花?你是出去自己找了工作吧?我的天那是怎样的一份工作啊!恐怕和非常规的套路与暴力脱不了干系。

那一刻,中岛敦感受到了被脑洞支配的恐惧。

“敦。”

“啊——在的在的!”被点了名的中岛敦努力稳住自己开始发抖的身子。调整了下呼吸然后望进女孩的眼睛里。

女孩的蓝色眼眸深处闪了一下,好似沉淀了星芒般的。她抱紧了手中嘟着嘴的白色兔子,说道:

“你一定会感到非常奇怪……所以以下是我的解释。我拜托了国木田先生,他在一所学堂里教授代数,所以我也去他所在的学堂里了。正好那里的书院人手不够了,我去那里帮个忙,就挣到了一点零花钱。”

镜花酱在学堂的书院里?那里的书籍可还好?正当敦默默地为那里的书默哀时,那少女再次开口了。

“敦可以陪我我已经很高兴了呀。看到敦那么辛苦地工作,为我买玩偶兔子,请我吃汤豆腐和甜筒……我想,我还是去找份工作更好些吧。”

“毕竟,敦已经帮我很多了呀。”

她好像长大了啊。敦想。想起自己第一次与她的约会完全是个意外——他没有组织好语言就开了口邀请她去的。尽管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情况……好吧接下来也是,港口黑手党不放过这个有着杀人天赋的少女,一次又一次的地来破坏她的约会。

但是幸运女神眷顾镜花这个孩子。在给了她两次血的体验之后,光明与希望终是降落到了少女身上。

停战协定签署后,有一次他们在横滨的海港公园里撞上了尾崎红叶。那姿态优美的和服女子当时正沿着海岸线散步。在看到他们之后,她并没有像第一次撞上他们一样对着敦大开杀戒,而只是对镜花微微笑了一下。当他们经过她声旁时,她用只有敦可以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

“小镜花就拜托你了。”

敦停下了脚步,转头望向那娉娉婷婷的女子。红叶却仍是迈着优雅的步子慢慢地向前走去,如血残阳将她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拜托你了。”

我知道了。尾崎女士。

“……敦,敦你怎么了?”少女稍稍抬高了音调,好把那人从思想的世界中拉出来。

“呃。没什么。那个啊,现在天色还早……所以我们接下来再往前走吧?”

“好。”

这大概才是约会应有的样子吧——没有血腥味,没有打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有的只是彩色气球与水果甜筒,美好的风景与那个人脸上的欢笑。

还需要再说什么呢。因为他们,有着相似灵魂的青年和少女,是那样地相互吸引着对方的呀。


END



一直觉得这对简直就是温柔的大哥哥和邻家小妹呢_(:з」∠)_
但是……“实在太为敦的钱包可怜了。”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写下了这篇小短文。
与基友讨论时她说“可不能把镜花酱写成了与谢野姐姐了呀”,因为从以往的文案(如果那也能叫文案的话_(:з」∠)_ )来看我笔下的妹子都是相当的独立的。也许和镜花酱的性格不太符合。但人是要长大的呀。(怎么感觉自己在为OOC找借口_(:з」∠)_ )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以及,欢迎捉虫。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