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在完全的黑暗之中


*2017.07.14 关键词 在完全的黑暗之中

*命题作文(不 说什么呢要是这是作文分分钟找不到主题hhh)


Dol。

黑暗。
完全的黑暗。
芥川试着活动了一下身体。很好,胳膊腿什么的也都还在。只是……可以用来发动异能的黑色外套不见了。
他感到了冷。彻骨的寒冷。仿佛要将他吞噬般的。这房间中浓到化不开的黑暗仿佛要把这个身着白衣的孩子给硬生生地吞掉。没了外套的庇护,芥川只能在这里的冰冷空气里努力地呼吸着。尽管如此,少年在早年时染上的肺炎又一次发作了。他往后退去,碰到了更为冰冷的墙壁。他蹲下身子,想尽力通过减少与冰冷空气的接触而获得许些并不存在的暖意。
“咳,咳咳……”在这间黑暗的房间里,芥川龙之介的咳嗽声显得格外清楚。
他努力驱动麻木迟钝了的脑子。发生什么了?啊。黑手党的任务——抢夺回一个来自欧洲的异能者集团从港口黑手党那里盗走的一样东西……关键是,那是什么?为什么一点儿印象都没有?失忆了吗?哦不。不。不会的……
正当芥川龙之介扶着额头摇摇晃晃地准备站起来时。
芥川的眼睛捕捉到了一个从黑暗中剥离出来、逐渐幻化成一个具体形体的影子。一个有着黑色长发的人影。是谁啊……那人转过了身子。白净的脸上绽出微笑。
是小银啊。
芥川叹了口气。他犹豫地挥了挥手,那美丽少女的形象便如同游丝般的云散去了。
接着是一抹亮色的橙。
那是压在一顶深色帽子下的橙色。
……中原先生。芥川倚靠着墙壁默默念叨。“丁稚小鬼……!”那声音在耳畔响起。
还有……还有什么呢。闭上眼睛。那个人。那个裹在黑色西装里。用绷带遮住了半边脸的,笑的轻巧的男人——他是谁?
看吧。果然。有什么被遗忘了。只记得,那人,被自己唤作“先生”。
……先生。
被囚禁于黑暗的孤岛上的少年,轻声呢喃着。
直到黑暗再一次将他席卷。


Lento—缓板。

被禁闭多久了啊?芥川睁开了眼,旋即又阖上。梦里梦外都是黑色的,那么睁眼闭眼又有什么区别呢。
有谁……知道我落入了陷阱吗。
啊啊……是不是我自作多情了呢。那可是……港口黑手党啊?折损一个如我这般的小卒不算什么的吧?不过一位干部的部下而已。凭什么要求上层那边前来救助呢。
太过自作多情了,芥川龙之介。
“……哎呀。芥川君。”
芥川瞪大了眼睛。
那位被唤作“先生”的男人转过头来看着他,一字一句地说着话。但每一个字音落下都像一记重拳砸在心上。
“你就算再花上一百年也无法追上他的。”
——!
不。不对。先生……先生……请你把……
芥川听到了有什么破碎的声音。
像是从悲哀中抽离开来的尖锐的愤恨。
如同玻璃般地破裂了。

在黑暗中的少年跪倒在了地上。

accel.渐快
芥川蹲坐在地上。深吸了一口气,集中精力想要努力驱散眼前的人影。
还有声音。哦。那讨厌的声音。萦绕耳畔,鸣响不止。
“你是绝对不行的——”
“闭嘴!——”
嘭的一声。芥川挥手砸向面前的墙壁。
脑中形成了尖锐的疼痛。这疼痛如同被子弹击中的玻璃杯中盛着的水,倏得在全身蔓延开来。

芥川渐渐平静下来。贴着墙壁闭上了眼睛。
经过刚才对这个空间的试探。他知道这里只有他一个人。似乎没有可以供出入的门。有的话他也碰不到——推测大概是在头顶。有水源。食物。甚至还有……橘子。是的,他最讨厌的橘子。那味道他简直不想再闻了。光是那新鲜的叶子上散发出的清酸的味道就让人难受。
除此之外,还有一支笔。是那种油墨很足的笔,当芥川拔下笔盖时,一股淡淡的墨香味在空间里弥漫开来。
芥川龙之介实在想不出这笔是用来干什么的。于是便握在手里,摸索着往墙上书写了点东西。
算是排遣无聊。
他知道,不可以有太过激烈的挣扎。要尽可能地保存体力。现在既没有【罗生门】可以发动也没有找到出口。现在也只能够等待了——
等待。
希望敌方还可以派个人来,那时他就……
不过话说回来,这间房子的墙壁上似乎刷上了一层薄漆。不知道如果打开灯看到这墙壁会是什么颜色呢。

很快的快板-molto allegro。


此时芥川站在黑暗的深处。闭着眼睛。
他微微仰起头,看到了一抹白色。刺眼的白色。他揉了揉眼睛,才发现原来是黑手党下属们身上的白衬衣的颜色。那些男人举起了手中的枪——
“——!!”从喉咙里挤出来的沙哑的怒吼。芥川龙之介捂着胸口站了起来。那些早已死去的同伴们……那些被杀死的贫民窟的伙伴们。他们……
他看着那些孩子们在漆黑的天空下死去。从伤口涌出的血液逐渐在他们的身下聚成一片红色的泊。
红得刺眼——几乎要灼伤眼睛。
……说好的“连带你们的份一起活下去……?”
想要遵守诺言啊——
突然一个念头硬生生地挤进了大脑。
如果当年那位先生没有找上自己还有妹妹银。那么,这些伙伴……会不会还活着呢。
不想去思考。开什么玩笑,开什么玩笑啊——
如果没有那位先生,是啊,伙伴们便不会死去。而自己和妹妹银也可能还是会待在贫民窟中吧。也不会有那个愈来愈强大的黑手党的走狗了。
可是这样的东西,真的是我所渴慕的吗?没有遇上那位先生,我的人生就圆满了吗……?
……

时间轮转了多久。
一刻钟。
一小时。
一日。
一月。
抑或是一年……?

过了这么久都没有人来。
终于到了一定要孤注一掷的时候了吗?


presto—急板

疯魔的,尖锐的,错乱的——
芥川龙之介将手里的笔用力地扔进了黑暗里。那东西在不见底的黑暗里发出了“啪”的一声清脆的声响。
突然从黑暗中传来了一声尖叫。
仿佛是某种兽类垂死时发出的,最后的喊叫。
尖叫。尖叫声。
芥川龙之介听到了这可怖的尖锐的声音,于是便捂上了耳朵。但是那声音仿佛锥子一般的直往耳膜刺去。
仿佛来自阿鼻地狱般的惨叫。这是怎样的罪人才会发出的哀嚎啊。
芥川默默忍受着这延绵不绝的尖叫。捂着耳朵蜷身于黑暗之中。
直到——
他突然听不见了。尖叫声慢慢地喑哑了,听不见了。如同一丝可以将人的骨头冻住的冷风,融化了黑暗之中。
突然的静谧又笼罩在了这无际的黑暗之中。

……是谁?


芥川龙之介突然感到嗓子很疼。


没过多久,黑暗里传来了一声闷响。
是什么重重砸在坚硬水泥地上的声音。
一切又重归于安静。带着某种死亡气息的安静。


Larghissimo—极端的缓慢。

在这个纯白的世界里,芥川龙之介撞翻了悬于半空之中的调色盘。
橙色。热情的阳光的橙色。

红色。混染着些许白色的红。

鸢色。快要融进了黑色里的茶褐色。

还有黑色。如同黑曜石一般的纯黑。

芥川龙之介睁开了眼。

色彩消失了。

白色。漫天遍野的白色。

白色。

白色……

永夜完结了。

芥川转了一下眼珠。发现自己是躺在柔软之中。这是一间病房。芥川龙之介对着地方再熟悉不过了。他稍稍偏了下头。看到了那个人。

屹立于自己疯狂梦境中的那个人。

太宰治。

此刻的太宰先生被涂上了鲜艳的色彩。他鸢色的眼里有许多种色彩在纠缠不清。复杂得要命。
严厉。

轻蔑。

责怪。

还有一点……无奈?

“……。”芥川试着动了一下喉咙。但是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啊。芥川君。还不错嘛。看来你并没有精神错乱啊。”太宰治站了起来,面无表情地看向躺在病榻上的人。

“不过。要是芥川君下次又被这样的敌人逮到并且关起来的话。我可不会再去救你了。就等芥川君在黑暗之中枯萎,我再来埋葬你好了。”

是,先生。

在下……非常抱歉。

芥川龙之介慢慢阖上了眼。


但是在下仍是感到温暖。

仿佛悬于冬日冰冷空气中的一丝暖意。捕捉到了、捕捉到了。


Marcia moderato


我是在敌方据点的一个地下室里找到芥川君的。
破解他们的密码费了些时间。声东击西,移形换影……不过一些雕虫小技。虽然是以我自认为非常平和的心态去一一破解掉这些的。但是我还是认为自己太慢。
在掏出腰间的手枪处理掉守门的敌人之后。我拧开了门把。跳进了一团漆黑之中。留下一些下属在门口等候。
什么嘛。质量这么低下的锁啊。这也能锁住芥川君?呵,可以理解。小笨蛋君就是无能嘛……
——而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发疼的双手。

我小心翼翼地在黑暗中摸索着。敌方因过于自信而给出的谜底中有一条线索我记得很清楚——
【芥川龙之介现在身处完全黑暗。】

既然是完全的黑暗,那么芥川君怕是不能受到太强的刺激吧。
我拧开了手电筒,调到最暗的档四下搜寻。

墙壁是雪白的……等等。
上面有字。在手电筒暗暗的灯下泛着暗红的光。
看上去很新鲜。是最近几天才写上去的。
芥川君找到了……他蜷缩在角落里。一动不动。像个死人。也许他已经是了。不过我不在乎。能把他带回港口黑手党就可以了。

于是我毫不在乎地将手电筒调到最亮档——

墙上刻着的东西在光线的照射下显露出来。



芥川君并没有因为我调亮了光线而醒来。但是这下反倒是我受到强烈的刺激了。

像是身处恐怖电影的片场中。

名字。一大片用红色的墨水写的名字。
全是……同样的扭曲着的——

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

太宰治。太宰先生。
だざい おさむ。

其间还夹杂着几个“银”的文字模样。也许还有几个那条蛞蝓的“中原先生”。但是我没有在意。我的眼死死盯着那仿佛是刻在了雪白墙壁上的红字。

太宰先生。太宰治。

……会做噩梦的吧。啊,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应该将这个爱给人添麻烦的小笨蛋抬出去先——

我想挪动双腿,才发现自己因为死死盯着墙壁而站麻了双腿。我几乎用尽了全力,挪步到角落处。蹲下身子去触碰那个脸色惨白的人。

我抱起了那个蜷缩在角落里的孩子,用身上披着的黑色衣物裹着他。他的身体冰凉,宛如一具死尸。但是我知道他没死。我的意思是,我并没有去试探他的鼻息或是触摸脉搏什么的。但是我就是知道。想知道为什么吗?哈。我可是,芥川君的老师啊?这个孩子绝不会在得到我的肯定之前死去。就是这样。

Grave—沉重的,严肃的
(又:坟墓)

可怖的红字扭曲着绘出了这个生于黑暗长于黑暗之中的人心中唯一的色彩。
一直以来向着人类求爱的我原来是这样被爱着的。被我那蠢笨的学生挂念着,究竟是幸还是不幸呢。我想。无所谓了,这并不重要。
就这样。就这样吧。芥川龙之介,你选择了我。那么就和我一起下坠吧——坠入那无边无际的黑暗。到达这人世间唯一的安全之处。在那里。就只有你,还有我。


End
(真的有人看到这里吗……)

这里试了下(非主流的)速度标记。乱七八糟的。也不是按照严格的作曲顺序来定的。没有为什么。就是图个新鲜。
通篇文章的梗来自一个高端大气的名词,叫“感觉剥夺症候群”。可自行百度。也可接着往下看听水木瞎逼逼。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人被监禁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中会发生的一些变化。反应的剧烈程度依个人情况而定。身体方面的话,体温会下降些许,会感到很冷。这还不算……影响主要是心智方面的。
特征是,此人的心智会自行填补空缺。大脑会创造感觉、改变感觉,或是两者兼具。也可能凭空杜撰编造感觉。这个人可以在黑暗中见到东西,比如色彩、无定形物件、空中漂浮的影像、脸孔还有任何他想象到的事物。室内安静的情况下,他可以听到声音(在呼唤他、谈论他,甚至轻声低语或歌唱)。(摘自道格拉斯·莱尔《法医,警察与罪案现场:稀奇古怪的216个问题》)

评论(15)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