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呼唤汇聚为细线


2017.07.21 关键词 呼唤名字
*OOC预警

“太宰先生。”
太宰治此时正斜靠在武装侦探社宽大的沙发上,他的眼睛是阖上的。
微微晃了一下脑袋,他调整了一个更加舒服的姿势。
“这是最新款的零食哟镜花酱。”
“今日的任务还有三项……”
“有没有人需要我的救治啊?没有我可走了哦——”
从不同的人口中蹦出来的声音似是汇聚成了一片大海,将太宰治包围了起来。他感受到了跳海自杀时海水冰冷的轻吻,还有一片闪着碎光的黑暗。是了,他睁不开眼的。一睁眼那咸涩的海水便舔舐着他的眼,令他的世界一片昏花。
“太宰先生。”
仿佛是一条线。一条细细的线,太轻了,被海水挟裹着飘荡在身旁。
太宰治是睁不开眼的。但是他听得见。

你的语音飘荡在我的心里,像那海水的低吟声缭绕在静听着的松林之间。*顺着那湿淋淋的细线望过去,我看见了你的眼里毫不掩饰的渴慕,而我却故意视而不见。
但是那一声声的呼唤,像是落在了松林的层层叠叠的叶片上,小心翼翼地沉淀下来。平时我在林间笑着大叫着我那逝去的友人还有曾经的友谊,甚至有时还像小学生一样歌唱着“敦君还可以有更大的进步,比那个什么也教不会的笨蛋好。”
可是在万籁俱静之时,整片林中沉睡在松针上的声音便活跃了起来,在林间的回音足以组成一支交响乐。
我听见有人唤我。
太宰先生。太宰先生。

“啊啊,小笨蛋君可真烦人。什么也不会。尽知道缠人。”塞上耳机,和着伴奏哼
鸣自己编的殉情之歌,那萦回的声音终于是淡了点儿。

那个相遇的月夜里,太宰治轻轻松松地念着早已记下的在文件上看到的资料。少年的名字。顺带欣赏着那蹭上了污垢的脸上交替着出现的表情。

“我知道哦,芥川君对吧?我在等你呢。”

他叫着少年的名字。
芥川君。
芥川龙之介。

这是一个不对等的关系。太宰治搭在皮质沙发后的手无所谓地摆了摆。他认为自己并不在意。那个傻学生那么地敬爱他,但其实敬爱他的人并不只是芥川龙之介一个。港口黑手党里上上下下有那么多人。不缺这一个。

毕竟相较于其他为了钱或是其他什么欲望而加入黑手党的人来说,从第一秒开始,他们的相遇就建立在不公正的,令人愤怒的不平等上。**

而他是那般的执着。他呼唤着,一遍遍地在齿间研磨着这三个音节***,仿佛要将它们打磨成圆润的珍珠。

太宰先生,太宰先生。

他念叨了多少次呢。大概成百上千吧。啊,不知道离开的四年里芥川君又呼唤了多少次啊。
我不会告诉你的是,我听得到。我当然听得到。这沉浮人世间,只要是太宰治想知道的,没有什么事可以再躲在阴影里。
半躺在沙发上的青年的目光越过了窗户飞向夕阳时分荡漾着金黄的海面。

在离武装侦探社的大楼有段距离的另外一栋大楼的楼顶。
黑衣的青年轻声呢喃着些什么。他的声音融入了落日时分温暖的橙光里,乘着煦暖的晚风渐渐飘散。
“太宰先生……”发尾泛白的青年紧皱着眉头,逐字吐出了这个名字。

“我一定会找到你的。我的老师——前港口黑手党骨干。太宰先生。”

——直到他们下一次的相遇。


*出自泰戈尔《飞鸟集》

**出自米兰昆德拉《无知》

***日语中的“太宰桑(太宰さん)”三个音节。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