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与卿越岭


cp:林涛x秦明
原作:法医秦明1
分级:PG
Note:与真人无关;
承袭原剧拿法医当刑警使的优良传统;(bu
如果有bug请不要犹豫der指出,万分感谢:)



林涛并不喜欢发生于山中的案子,冷森鬼气的深林中,不知有多少潜伏于黑暗处的怪物,鬼什么的在埋伏着吧……所以当他拿起听筒,知道这次又双叒是一个,他无奈地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单独一人行动的登山爱好者在本市的一座山崖的峭壁上发现了一具散发着浓郁尸臭的无头尸体。“是卡在岩缝中的!”那人战栗着描述。“我的登山锥差点儿就插在了一团腐肉里!”
放下听筒,林涛暗自想道,这人心理素质真TM不错。不然可能就是两具死尸了。一个未知死因一个死于高空坠落引起的颅内出血。
林涛转身,意外看到秦明拎着他那个银色的有金属质感的箱子,站在他背后了。
兴许是看到林涛脸上惊讶的表情,秦明摆了摆手,说:“我听到了。”
正是这会儿,李大宝的声音传来,“又来了一个?”她的清脆声音掩不住其中的沉沉疲惫。最近出现凶杀案的频率似乎变高了不少。凶手们约好了集体搞个大事?龙番警局里的人个个都精神高度紧张。
“是。你先把你手头的那个拆解分析完……主法医。”


抛尸现场是在山崖上。据那个目击者称,当时他离一处平地已不过数尺。林涛决定的路线是越过山上那片鬼魅的森林,翻过一座山岭,接近那处峭壁。
一路上两人和跟着的警员们都缄默不语,一时间森林的鬼气弥漫着,密密的叶枝遮盖了阳光,惟余暗影。


快要森林的边界了。林涛松了口气,还好没有什么幺蛾子……看着前面黑西装的背影,也许是高度紧张后脑子一瞬间的放空,林涛的记忆深处突然翻腾上了一幅用阳光描了金边的画面。
那时,秦明也是像这样走在前面几米处,两人的默默无言下隐藏着将之发生的惊涛骇浪。只是周围不是这森然的林子,而是大学校园里的林荫道,阳光可以在一片片树叶上聚集,再从上面流淌下来,滴落到地面上,汇成疏疏散散的或深或浅的影。秦明也还没有穿上黑色西装,只是穿了一件白色衬衫,拿着一本厚重的教材低头走着。周围氤氲着的是绵绵蝉鸣和白衬衫上淡淡的肥皂香味。
他记得自己当时一丝一毫的念想,因为那段让秦明脸色有如春冰破裂般惊愕的表白。他太紧张了,以致于最后得到表示肯定答案的几乎细不可闻的“嗯。”时他简直将要一跃而起喜极而泣。
那时,不都还在大学里吗。
多么美妙,多么怀念。
多么……遥不可及。
但是现在,随着青春荒芜,生活中有的不再是林荫道白衬衫金色千阳,而是黑森林走悬崖无头尸案。
那又怎样,又能怎么样呢。路是自己选的,也只能顺着命运的指引走下去。
“人生匆匆,幸运的是,你在这里,我在这里,我们共舞。”*


悬崖的路不好走,一点都不好。秦明心想,他很少会走这样危险的路段,因为作为一个走路走着走着就开始思考问题的人来说,有可能当自己终于想出盘踞在脑海中的问题时,已经掉下悬崖死掉凉透了。
到了目击者说的平地,秦明走到悬崖边上向下瞅了瞅,然后迅速准确地将那尸体拖了上来,进行初检,再把它给放进运尸袋中。

林涛在秦明把装尸体的袋子拉上之前看了看,嗯……听着一段又一段夹着大量医学术语的分析,林涛还是没有明白这厮到底怎么死的以及是如何被卡在山崖缝里的。于是,他决定回警局后再听最终结果。他侧了下头,开始勘查现场。

与卿越岭。

*语出弗朗索瓦丝·萨冈。

评论(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