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婚前十五问(一)


cp:林涛x秦明
原作:法医秦明1
分级:G(?)
note:与真人无关。
短小的段子,共十五条分三次发完。

祝食用愉快

warning:有性相关描写。
ooc有。

秦明将还残留着打印机机体温度的A4纸放到了桌上,并将薄薄的纸页向坐在他对面的林涛推了推。
“这里是我昨天提到的15个问题……虽然《纽约时报》原文表示这是给异性恋伴侣使用的,”秦明顿了一下,继而开口:“但实际上,这些问题我们也会遇到……或者说,遇到大部分。”
“……so……?我们现在开始吧。”林涛将纸立了起来,不让秦明看到。
秦明轻哼了一声,表示自己早就记下来了。他才不是鱼唇的人类,是记忆力超强的秦(xiao)科(gong)长(ju)。

1
(问题:如下述)
“那么——第一个问题,我们要不要孩子?如果要,主要由谁负责?”秦明将双手交叉到一起,形成一个供以支撑头颅的平台,开口问道。
“当然了。”
“理由?”
“小孩子多可爱啊!”
“……你上次买下那只没能活过半年的鹦鹉时也是这么说的,’鹦鹉多可爱啊!’”看着吃瘪的林涛,秦明微微勾了勾嘴角。
“是嘛那我再考虑一下。”
……“这个主要看你。我无所谓。至于后一个问题……我建议责任我和你对半分。”
“(毫不犹豫地)好的宝宝。”


2
(问题:“我们的赚钱能力及目标是什么?消费能力及储蓄观会不会发生冲突?”)
“既然纸在你那里并且你也在看我就不再说了。”他向后一靠。
林涛低头看了看问题。随即展露出一个开心的笑容,“我的宝宝是整个龙番市最好的法医没有之一。而我是一队队长。(开心)还有,龙番警局的工资待遇已经很好了。目标是……当一辈子的龙番市警局一队队长,守护着我的宝宝和这座城市。”
他看着自己的爱人,秦明低着头在拨弄着订婚戒指上的铭刻痕。
不过低头的动作也掩盖不了他耳尖的淡淡红色。

“……不过你要知道的是,”秦明抬头,“人之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我明白的。所以才会更加地努力,还有拼命。”


3
(问题:“我们的家庭如何维持?有谁来掌握可能出现的风险?”)
秦明沉默地看着林涛。
林涛也罕见的沉默不语了。只是他低着头看着那纸张,仿佛想从白纸黑字间看出一个答案来。
“我们在一起生活他需要我而我也需要他……至于后一个问题,我会在尽我职责的前提下尽我所能的小心。”最后,林涛闷闷地开口。
秦明抱起了胳膊,轻轻笑了起来。

“我也一样。”


4
(问题:“我们有没有详尽地交换过对方的疾病史?包括精神疾病。”)
“这个我知道!”为了打破刚才的问题引起突然的伤感,林涛抢着回答道,“宝宝身体不是太好,除了这个问题剩下的就是不太严重的@PTSD还有轻微胃病。怎么样啊宝宝,你知道我的吗?”

秦明指了指自己头颅上一个近太阳穴的位置,摇了摇头。

“除了这里之外,一切正常。”


5
(问题:“我们的父母的态度有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会不会给足够的祝福?如果没有,我们如何面对?”)
“这个问题……因为我不会通灵……所以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回答……”小心翼翼地开口,林涛试探性地望向秦明,生怕戳到什么隐藏的痛点。
“可以啊。”平淡的语气,昭示了声音的主人平静的心情。
至于林涛父母,他想,伯父伯母都是很好很热情很开明的人,这点在订婚仪式上已经有所领略了,所以这个问题是彼此之间心知肚明的。都是肯定的。


Tbc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