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森林里的那喀琉斯

(【日】森茉莉 《恋人们的森林》读后感(?))

昨晚*在搭地铁回家时翻了翻《恋人们的森林》,就是森茉莉女士那篇据说是耽美小说开山之作的大作。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我决定拜读这篇作品。

一个美少年遇上了家境殷实的文学副教授,他们拥吻着坠入了爱河。但是副教授的前任情人死缠不放最后因为心中熊熊燃烧的妒忌而杀了他的前任。
独留美少年一人在这残酷世间。
(啊,不对,拿错剧本了。前任情人的新猎物,就是那美丽的飘摇与风中的水仙花。)

保罗,也就是神谷敬里,有一个很富有又英俊的情人——同时具有法国与日本的血统的吉什·德·义童。最初的相遇,是那个因为被后世人们用过太多、太多次而近乎成为经典的片段。

【你真是宛如稀世珍宝的美少年呢。来吧,这杯我请你。你不会不领情吧?】

少年举起了那杯金菲士,那玻璃杯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折射出了仿佛碎钻般的色彩,像极了来自有着美丽面容的恶魔的邀约。

他给他优渥的生活,带他去到海滨酒店玩乐,为他买尽奢侈,为
给他定制昂贵的西装与闪闪发光的黑色皮鞋。那个少年很快便沉沦在这浮华中,爱上了这个不论男人还是女人都照单全收的男子。

——似乎是只要美丽就好。

可是,这却像是构建在一场交易上的爱呢。
【你真美,像是那银河中的闪着永恒光芒的星星呢。那么你愿意当我的情人吗?
……我可以带你看尽这世间的美好。】

青涩的少年,看不清这份感情,也看不清自己了。
这是爱,是吗?或是说,只是暧昧而不是爱情?
女神阿芙罗狄忒缺席了。谁来裁决?

你曾问过我要不要带我去罗马。参与到那缤纷飞舞的狂欢节中。看看那披散着头发踩着音乐的歇斯底里舞动火红裙装的女郎、呼吸着肆意挥洒在空中的香槟酒的香气与荷尔蒙。
满心欢喜的,我答应了。
但是你什么时候兑现呢。或是说,你还会兑现吗?

你迷失了吗?在那幽幽的,暗色的森林里。
也许是吧,又可能不是。
你看——保罗,不,现在他是神谷敬里了——他是多么美貌,是“比鸽血红宝石更稀少珍贵的极品情人”啊。他又是多么的年轻,年轻到有足够力量挣脱开长在心中的蔓藤,年轻到有足够资本引起另外一个情人心中的爱火。

你不得以离开了,义童先生。你有什么自信认为,那爱的森林中映着暗金色果实与浅红色花朵的燃烧着的爱火,在你离开后还有足够薪料以维持燃烧?你又怎么确定,他不会有新的恋爱来填补那年轻的渴望着什么的心呢?

太过自信的人总是以悲剧收场。

那个你曾嗤之以鼻的黑脸男人,礼门几乎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得了他。而你也无可奈何。而只留下碎了一地的残酷与淡淡的哀伤。充斥着或是浪漫羞涩或是低沉苦涩的情绪的可爱夏日结束了,一个圆形的休止符停下了恋人们曾以为的永恒。



**旧文重发,指17年6月8日。现作少量修改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