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Voiceless FIFA


cp:林涛x秦明
原作:法医秦明1
分级:PG-13(?)
NoTe:有借助各种来源的帮助,在这里尤其感谢@阿念/阿雷的储物柜 ,在下在打稿之初麻烦了这位很多很多,在此献上诚挚的感谢。
参考:球赛:2018FIFA C组2轮 法国-秘鲁(是的就是主体了。
以及14号以来的各种视频剪辑。
还有神tm的百度百科(。
summary:一个秦科长深夜带球看球的故事。


“啪嗒。”

林涛从电视上进行得如火如荼的球赛中抬起头来,循声望去。
他看到自家爱人站在光影交错的地带上。看上去可不是很好。要是李大宝看到他这样肯定得调侃一句,“哟秦科您的偶像光环呢。”
秦明的黑眼圈在光的照射下显得愈发明显。这三四个月来他就没有睡好过,今天好不容易在九点左右有了倦意,但是很明显的是,现在那个调皮的小东西并不安稳。
“……我吵到你了?”尽管已经是静音了,他还是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秦明听着林涛的声音里透着许些紧张,他垂下眼努力挤出一个微笑。
“不……我起来不是为了这个。当然不是。”
“如你所见,我实在睡不着。”秦明深吸一口气,缓缓说道,“我订的新书明天才到所以,所以……我来陪你……陪你看球,不可以吗?”
“可以啊当然可以有什么不可以!”林涛看上去已经高兴地忘乎所以了。他非常快速地把揉成一团扔在沙发上的夹克卷吧卷吧然后清理出一个位置来。
你就这么对你的衣服以及我的沙发。秦明无声地翻了个白眼。他看向闪动着荧光的银屏,那里正全方面,多角度地呈现……一个球员的摔倒过程。
“嗯,看上去还挺疼的。”他慢慢走到沙发前坐下,冷不丁的冒出这样一句话,透着许些笑意。
“是啊是啊。现场的摄像机很多,所以可以在每个角度都来那么一下。”
他们继续看着宽大的银幕,看到三个穿着同一套蓝色系队服的人几乎是同时挤到白线边上,于是位于中心位置的那个球也就滚出了白线。然后紧接着球被扔回到白色矩形内,感谢现场的微型摄像机,让远在千里之外的深夜看球的人们可以看到那个进球的超年轻球员铲起的一块草皮。
“哇靠,这三个人能不能不要传来传去!这个位置!?直接吊射【注1不好吗!”
“红色袜子的那一队似乎显得更加游刃有余。”秦明突然出声。
“嗯,是法鸡啊。【注2 甚至有数据显示双方赢的可能性之比是59%-41%”
这个数据……秦明蹙了一下眉头。但是看着林涛又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足球世界里,他无所谓地笑了笑。
成为那剩下的41%都这么多年了啊,简直无所畏惧。


到了上半场伤停补时【注3 结束开始卖广告的时间,秦明不得不在内心深处承认,还真是挺好看的。他习惯性地扳直了身子,但是,在柔软沙发上这个动作是非常费力的。于是不一会儿他就调整到了一个更为舒服的姿势,窝在沙发上。
他曾经动过那么一瞬间的念头,想把声音给打开了,不过想了想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诶嘿老秦快看就是他!”电视屏幕突然被一个男人的面部特写给霸占了,那个人正撩起汗湿的衣服擦自己浸没在汗水里的脸。
“谁?”
“上半场进球的那个!他破了一个纪录!诶嘿你知道吗!……”秦明静坐在一半的阴影里,撑着头看向兴奋不已说个不停的林涛。

半个小时之后,他轻轻地揉了揉眼睛。暗自欣喜腹部的动静终于慢慢地消停了下来。

“通过将近一个小时的学习与分析,应该可以得出以下事实,”秦明开口说道,“第一,这两个球队都有很优秀的团队型球员,虽然我看不清楚是哪个。第二,法国队的守门员非常强势,嗯就是那个长着络腮胡的白人男子,他站的位置……相当之靠前啊。”

“对啦!”林涛一脸“真不愧是wuli老秦真是机智过人”的表情。

“除上述之外,还能说明一点,”林涛感到身旁的人的鼻息轻轻扫过脖子上的皮肤,接着他发出了梦呓般的声音,说道,

“你的宝宝并不喜欢看球赛。”

林涛僵了一下,侧过头去看秦明,发现他闭上了眼,似乎终于重新回到了梦里。细细长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一小块儿阴影。他无声地笑了。大概十五分钟之后,他静悄悄地把一切收拾好,并把睡熟了的人运回了床上。



第二天接近中午时,秦明从床上爬起来,简单地打理了一下有些蓬松略显凌乱的头发,然后直愣愣地看向林涛。
林涛表示老秦求你说清楚你到底在想什么,我不会读心。早餐……不对brunch已经做好了你是不是饿了?渴了?还是……?不管是什么,收回你那个小眼神儿!我的心脏受不住啊!

“所以……最后谁赢了。”
气氛一度十分沉默。
“扑哧。”林涛给逗笑了,高冷如秦科,也有给带入坑的时候!于是秦明皱着眉头看这个傻子从书架的一边笑到另外一边。

“你看好的红袜子。”他笑得将近乎岔气,末了补充道,“结果 1:0。”

有什么好笑的。今日我们的秦科长也不明白撒乎乎的林涛的世界。
想的头疼,于是到最后,他抬起了头,整个人笼罩在将近正午的和煦光芒里,温和对着终于消停不再狂(傻)笑的人说了一句话。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秦明看着高兴得手舞足蹈的林涛,暗自腹诽着是不是给这家伙太多糖了。

#林涛:还是我的老秦好,请让我表演一个现场爆炸升天。#


他也没说什么啊?不就是一句“明天的比赛你可以开声音,但是不要太大。”嘛。


End

【注1 吊射,指球员在距离球门很远的一种射门方式,其特点是球有着极佳的高度和角度,而速度并不算最快。(来源:百度百科)
【注2 法鸡:法国队名为高卢雄鸡。
【注3 伤停补时 出现的场合有很多。“比如中间球员犯规,裁判吹停比赛的时间都要补回来的,一般也就三四分钟。”(注2、3的来源:与 阿念/阿雷的储物柜 sir/madam 的聊天记录 )


后记

悄悄告诉大家,其实看到最后15分钟撑不下去的人……是我。我爸说我抱着手机就那么睡着的样子特别搞笑😒(呵呵
这篇写作的资料查阅过程,让我收获了如下知识(感受?)现贴出来同大家分享:
1,如果想了解一个体育项目,千万不要直接去查百度百科。以足球为例,我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死磕百科词条,然鹅!还不如花半个小时看场直播……人一动起来什么都看明白了……(有点心疼自己的那一个小时qaq
2,深夜看球记得带好冰可乐以及零食(如果方便也可点小龙虾x)以防困倦。可怜的我饿着肚子看着球#来自 家住荒山野岭的小野人 客户端
3,不要静音。尤其是对足球不熟的旁友们,专职的解说会帮大忙der。你不开声音家里简直安静如鸡。)至于涛子,人家都看过那么多场球赛了,已然是一个铁杆球迷,嗯。至于秦科长,人家表示才不会喜欢这种风格的比赛(x 反正就是不能开声音!

评论(1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