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知乎体】有一个比自己小十岁以上的恋人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CP:磐舟天鸡x比水流
原作:K THE RETURN OF KINGS
Notes:年龄调整注意!年龄差沿用官设。由于该设定,五条须久那彼时才7岁,所以。对不起啦小五虽然超级想要带你玩的QAQ
打着磐流的tag的时候内心十分不坚定的,毕竟通篇读下来好像是无差了……但是我真的是叔攻控的看这真挚的眼神!(逃))





感谢 @美丽是第一标准♡ 的邀请。

开始回答这个问题前一分钟前我确认了一下自己的和他的年龄。我家那位,就称为N吧,今天刚刚成年……满一周年。我比他大17岁,十年前他开始和我一起住。别误会——我可不是什么怪大叔,十年前一场灾难导致他家只他一人生还,而作为其父母的故友我自然要接过作为监护人的重任。

我们维持着普通的监护与被监护的关系晃晃悠悠地走过了十年……直到他本人向我表白。身为一个活了三十多岁的,已经算是大叔的人。我还是第一次接到这么……直白热烈的表白。

大概是一年前吧。话说就是这位 美丽是第一标准♡ 君教会了他一些乱七八糟的表达方式。那天傍晚乘我出门办事的时候——据N酱的描述,这位美丽君在我离开后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内从对门蹿了过来,在我外出的近三个小时内教给了他一些……不是很正经的表达方式。话说回来,这位就住在我们家对门,也经常过来串门,感觉他呆在我家的时间远远多于呆在自己房间的时间,好在N和我都很喜欢他。ps.美丽君记得把上次落在这里的紫色瑜伽垫和四色眼影盒带回去,其实我已经说了很多遍了……回归正题,然后等到我回到家时就看到了满屋子的淡红色纸玫瑰。真的是满屋子的,冰箱上,门把手上,甚至还有N的专属座椅上。材料好像是三年前我给N买来作为礼物的高级信纸。

不。当时我没有生气,真的。

叠纸玫瑰已经足以让人十分头痛扶额了,但是(——凡事最怕但是,是吧?)接下来大叔我看到的一幕才是真正的重点所在。
N从沙发后面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来,我看到他的眼角处各描了一处粉白色的眼影,唇瓣也染上了鲜艳的珊瑚红。在这里再次 @美丽是第一标准♡,你要给N化妆,在他同意的情况下……也可以,但是不要化成那天的模样……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是你看N才多大?至少、大概长到你这个年纪再……啊,又说远了。

然后N他站起来面对着我说,“我想要告诉您一件事,磐先生。”

我强忍住一把眼泪,正努力从之前受到的惊吓中缓过来,N的下一句话就是——说真的时至今日我都忘不掉——(再再次 @美丽是第一标准♡ 看你干的好事!)


“我想要您。”


……?!


现在再回过头去看这件事,我会发现当时我简直就在面临着时三十五年的人生中最大的一个挑战。可能正是因为我们之间的年龄差,我认为N向我这么直白地袒露心迹实在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面对长成一个美丽的青年的他,我也确实生出一种和在他小时候不一样的情感,但是我没能料到N的执行力是如此的强大。虽然年纪小而且明显不是运动系的他打起直球来可真是厉害。

这应该就是这段关系里最令人匪夷所思的部分了。要说相差17岁有什么特点,大概就是他会以你想不到的方式来处理各种各样的事情,当然也包括表白。毕竟我一直以为,这件事应该是在我的管理范畴内的。


说完了重点,让我再看看……题目中“小十岁以上”的意图应该是明白地指向“代际沟通”吧。那么,就来顺带谈一谈。我们的代际沟通方面没有什么大的问题。毕竟我想尽可能地让他开心,所以大部分事情就由他来决定了。*啊,说起来他可真是一个正经的小东西,在事故发生之后就这样。十几年来,他喜欢的东西无非就是程序技术、电脑和蛋包饭。这些都没有变过。我们并不会因为琐事争吵。这句话换一个角度来表述,那就是,争吵起来那就是出大事了。

好在这样的事情只发生过一次,大概就是那次之后,我更加了解了这个我从小带大的孩子,惊讶地发现原来我自以为早已熟悉的他还有这样的一面。有一句话叫做“破碎之时才真开始。”这是我在同N酱吵架之后才意识到,真的是这样呢。N只有在这点上一点也不像小孩。那时他会用平静的毫无波澜的蓝色眼睛看着你,苍白的嘴唇微张着却不说话,像个一不小心跌落云端的摔断了翅膀的受难天使。我心里多么的清楚,这件事大部分是错在这个小小的黑色天使身上。我拼尽全力遏制住强烈的想要冲到他面前跪着去吻他的手背说“我原谅你了小混蛋但是求你别再摆出这样一幅脆弱的表情我看了心疼”的冲动。

也许我真的是溺爱过头了。

结果是我和他分处门内外一个下午。等我熬不住了准备推门进去的时候,他正好站在门后面,手刚好搭上门把手的样子。他低头看着地面,再抬头时我看到他的左边脸颊上有一道清浅的痕迹。他低声说着,“对不起,磐先生。我错了,请原谅无礼的我。”然后一头扎进我怀里压抑地哭了起来。

大概就是在那一刻,我好像终于知道自己对于他的情感到底有多深了。




还有就是,年纪小的恋人会做出某些在我这个年龄看来有点傻气的行为。比如说,家里有养一只宠物绿色鹦鹉,一天回来我看到N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手里拿着一件用宠物鹦鹉掉下来的绿色羽毛做成的超小型披肩一类的东西。现在想来那个质感,感觉一碰就会散。
等到晚饭时间我问他,他说这是对门那位想出来的办法。看到鹦鹉掉毛也不知道哪一天就掉光了不美丽了,最重要的是——怕重要的家人给冻死。所以就未雨绸缪。
……我该夸还是不该夸他和天天窜门的那位美丽君呢……问题是N还真的动手了,真不愧是技术宅。

行吧。我这个大叔学习恋爱技巧的能力以及速度真比不过年轻的N酱了。不过,这样也好。因为每天都可以欣赏到N酱学习的新技能了,真是,好像小猫一样。
(我疑心,对门的先生是不是每次趁我不在的时候都会过来跳一下。N以前是多么乖巧冷静的一小孩啊,怎么自从搬到了有美丽君作为对门邻居的新家里就如此的主动热情。)


嘛,总的来说,虽然N比我小17岁,但是他认真的性格很让人喜欢。从第一次见到他十五年一晃就过去了。作为监护人,我可以很自信地说,我把他照顾地很好。但是作为恋爱对象,我其实相当笨拙,不知该如何保持适当的距离,也不知道怎样能让他保持幸福感……不过没关系,我和他一起在慢慢改变。终有一天他的脸庞线条会锲合进我的肩膀。



发布于 2018-7-16

🔼 赞同 2333 🔽     💬 评论 99 ⭐️




*出自玛格丽特·杜拉斯《情人》,有做句式调整。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