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嘉迪荫尼娅(Gardenia)




CP:磐舟天鸡x比水流
原作:K THE RETURN OF KINGS
Notes:Gardenia,栀子花,意为一生的守候
(自认为是)正剧向,设定不做修改。时间接二季最终战之后若干年。
刀意味!预警
是二刷卡叔《看不见的城市》后的产物(。不过原著里没有哪一篇是用的花名(卡叔本人:是用女人的名字喔)
Summary:一个旅行中的女人意外走进了一座名为Gardenia的城市。让她感到奇怪的是,这座偌大的城市里面只有两个人。





我们相聚于这小酒吧内——好奇的人子啊。今夜将由我来给你们讲述一座奇特城市的故事。嘉迪荫尼娅是建在海边的城市,我为什么说它奇特呢——因为在这座城市里,只有两个人。

要说清楚为什么一座占地如此之大(它几乎囊括了整个海岸线周边的地区)以及为什么只有两个人、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如何,还得从我走进这座不同寻常的城市的那一天说起。

我走进这座城市完全是偶然,那一天——很不幸,我迷路了。我走到了大海的边缘处,而天要下雨了,海的尽头处卷起浑浊的泡沫,像是脱缰的野马朝着海岸线奔腾而来。我心里一惊,看到不远处有几栋绿色的建筑,便飞也似的跑了过去。

走进名为嘉迪荫尼娅的绿色城市——在最靠外边的一座建筑的房檐下挂了一块旧了的木板,我因此知道了这名字。说实话,我其实有点儿恐惧,我走过了那么多的路,在我的印象里没有哪一座城市像嘉迪荫尼娅一样,城市最显眼的高处是一把剑的形状。当时看到那个尖峰,我还以为是那一座奇形怪状的塔,爬上去接近它之后我发现自己错了。那真的是一把上面雕刻着繁复花纹的银色剑,令人生疑的是,本是银色的剑体反射出的是淡淡的莹绿色光辉。剑柄处有一个巨大的钟摆——不过它安静地垂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我不清楚,自己该不是走进了一座上代文明留下来的古老遗迹吧。千万别是像斯巴达那样的尚武文明。
我不是一个擅长斗武的人,因此只能靠自己仅存的思考判断来趋利避害。绿色的城市,形状优美但是不知为何会出现在这里的剑,更重要的是——空无一人的街道!截止到那时发生的事情足以让我牙齿打颤,我恨不得下一秒就抛下山丘逃出这座城市。可是夜幕快要来临,而夜间单人在疲惫不堪的状态下赶路是一个很不明智的选择。所以我束手无策地站在那里。一点也没注意到背后有人的接近。

I大叔是这座城市里的其中一人。说起来真的吓了一跳呢,我一转过头去,他就站在我的背后看着我。不,与其说是在看我,更像是在越过我的头顶看那把奇特的剑。可是我敏锐的耳朵连这个大叔的脚步声也没有听到!你知道,有好多次在原始森林里,在湖泊泽畔过夜我就靠这双天赋异禀的耳朵才得以逃过许多劫难。我当时诚惶诚恐地站在那里,紧盯着那个陌生大叔。这座城市里不像有教堂的样子——也有可能是我没有发现?他穿着黑色的神父装,正用他灰色的双眼饶有兴趣地观察着我这个不速之客。

当时我连脚步都不敢挪一下。可是那个大叔突然温和地笑了起来并对我说道,“请别紧张这位小姐。在下并无恶意。”


“可是您来这里做什么呢。”

我暗自松了一口气。之后如实地告诉他,我迷路了,出了普洛斯希沿着大路一直走我就走到了这里。他听罢笑了笑,随即告诉我说,要到下一个大城市需要的路程,道路以及时间。


“这里……没有酒店吗?”
“很遗憾,这里只有大叔我和小流啊。”
“啊……这么说这座城市只有两个人?”谈话间我感到一股寒意从脚尖升起。
“小姐……你看到这座绿色大城市,街道两旁紧闭的房门后,其实都没有人。”
“毕竟这是我为小流而建立起来的城市啊。”大叔摇了摇头,接着说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海岸线周围的区域无比荒凉,被人遗弃被人遗忘了……可是这里真大啊,是不是?”

“好吧……”在心里默默记下了一笔,现在,本人的城市图鉴里,除了书上提到过的比艾乌萨皮娅、莱奥尼亚*之外,又多了一种新型城市了。我的看法是,这是多少爱侣的终极浪漫梦想啊。在我的想象里,这样一座城市应该开满了洁白的栀子花,暗香浮动,影影绰绰。可是为什么这里是那么悲惨、空旷、荒凉?


“嘉迪荫尼娅……栀子花。这么说来,那个小流——恕我冒昧,先生——应该对您很重要吧?”
“没错哦。大叔我本在很多年前就死去了,幸好当年遇到了小流呢。”大叔闭上了眼,无奈地摆了摆手,发出一声轻轻的叹喟。

我麻木地看着男人的动作,突然间一则传说跳入了脑内。


我惊恐地向后退了一步。

“那、那个,先生……我能不能问您一个问题?”

他看着我的表情,突然哈哈大笑起来,悲凉的笑声回荡在空旷的城市里。传到远处的森林里,有黑漆漆的乌鸦被惊吓到而升飞了起来。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小姑娘。”

接着,我听到了我心里一直不敢确认的唯一答案。

走下制高点,我发着抖站在绿城——嘉迪荫尼娅的边缘,在拔腿飞奔逃离这座城市的前一秒,我问了大叔——上一任也是最后一任灰之王,最后一个问题。

“比……小流,他已经走了很久了……您不会寂寞,不会遗憾吗。”
“怎么会呢。能够陪小流玩上一场,能够看到他满足的笑容,足矣。既是已死之人,我还在期待什么呢……”


“只不过是将抚养人的义务进行到底罢了。”


在我转身离去的那一刻。在视觉角落里我看到一滴晶莹的亮光闪过磐舟天鸡先生的左半边脸颊,在下巴的胡子茬里隐去了。

紧接着我听到了他的一声沉重叹息和最后一句话。

“小姐,天快要黑了。请您尽快离开这座城市——死人的城市吧。”**



End



*同出自卡尔维诺《看不见的城市》
**这里解释一下,怕有人看不懂最后一句,就是磐先生其实也……嗯,以及他也意识到了其实自己不论建立什么都只是个死人的乐园。

尽管如此,他们能够以这种方式在一起也……(。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