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选录(2)

⚠️以下内容可能会引起不适。

请慎重选择。



在我想这个问题的时候,传来了小提琴的声音。在一间黑暗的棚屋里,死人摞着活人,却传出小提琴的声音,是哪个疯子在自己的坟墓旁边演奏者小提琴,抑或这只是幻觉?
应该是于列克。
他演奏的是贝多芬的一个片段。我从来没有听到过如此纯净的声音。而且是在这样一种静默中。
周围一片黑暗。我只听见小提琴的声音,就好像于列克以灵魂作琴弓,在演奏自己的生命。他的一生都在琴弦上流动。他失去的希望。他化为灰烬的过去,他死寂的未来。他在演奏他将永远不再演奏的东西。
……
我不知道他演奏了多久。我被睡意征服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借着日光,我看见了和我面对面的于列克,他蜷作一团,死了。他的身旁躺着他的小提琴,被踩得粉碎,一具奇特的、令人震惊的小小尸体。



——【美】埃利·威塞尔 La Nuit(译作:《夜》)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