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至少,为她们指出另外一条可能的道路吧。#

有剧透!后边内容可能会引起不适!预警tag

片名Mona Lisa smile总给人一种艺术片的错觉,虽然本片确实和艺术史有着许些联系,但其实并不是重点……应该算是剧情片吧。
主角凯瑟琳·沃森让我想起了Mr.Keating。就全片塑造的这个老师形象来说,可以说是女生学院版的DPS了(大雾)。看完全片之后真的是要为这个倔强的女人起立鼓掌了。她选的道路不一样,竟企图以一己之力改变整个像是生产perfect wife流水线的韦尔斯利学院。而在最后,她也确实成功了。大概这就是春风化雨的力量吧。看到毕业了的年轻姑娘们踩着单车在她的出租车旁边、后面追赶的样子以及她们眼神里流露出来的情感,沃森老师一定会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已有了回报。



以下是freetalk:

我无法想象的是那个年代真的就是这样,看得简直心慌慌。那个与自己丈夫有矛盾的妹子想要和丈夫离婚时,她的母亲最后居然对她说“家丑不可外扬。”当时简直黑人问号了,EXM?看完全片似乎也更加明白海狸小姐的Le Deuxième Sexe里辛辣强烈的笔触了,在那个年代温和的说服并不适用。请不要误会,我并不是在宣扬某主义。一百多年前不就已经有位名为胡适之的先生讲过了嘛,“多谈些问题,少谈些主义”。大概就是沃森老师这样的,真真正正地在行动着。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