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夜行




CP(或CP倾向):磐流(紫五)
Notes:突然想写的大叔带绿组的伙伴们开着拉风跑车在郊区到处兜风的片段(是那个7 stories的片子……某个城市的郊区。磐流年龄差不做改动(34x17)。作家紫x小少爷五(22x12);1980sAU
不讨论严肃问题。有私设。





在南国的一个温暖夜晚,海边公路的灯柱默默站立着。橘色余晖照亮了不远处涌动的黑色海水,给它镀上一层暖色的绒边。此时有一个少年笼罩在这暖暖的橘色里——海风吹拂过他的头发,卷起些许细细的发丝。在他的身后,停着一辆引擎盖上绘着酷炫花纹的敞篷跑车。温和的灯光倾泻下来,流淌过墨绿色的车身,而那块大的合金也就闪烁出奇异的闪光。
“なかれちゃん,差不多该走了呐。”坐在后座的青年男子看了看前面荧光屏上显示的时间,懒懒地开口呼唤道。
“知道了,我这就来。”少年离开方才倚靠的海边栏杆,转身向着跑车的方向走去。
“なかれちゃん真是非常、非常的喜欢海呢。”正当少年将手伸向车的门把手准备将门关上时,后座人再次抛出一句话。
“我不否认。”将车门带上,被唤作“Nagare”的少年开口回复道。车开了起来,猎猎晚风跑过他的黑色头发,勾起一些圆软的弧度。
“比起なかれちゃん来,スクナ可是怕得要死呢。”
“哈——?ゆかり你在说什么啊?我、我才不怕呢!”
“逞强的孩子可不美哦~”
“吵死了……!”
“喂喂,我说你们……安静一点啊,大叔我又开始头痛了……”方才一直沉默着的司机,磐舟天鸡先生发出抗议,于是后座的两人便乖乖地收手,紫转头看向路过自己身旁的夜晚。须九那则气呼呼地抱起手臂,扭头不去看欺负他的人。
“……那么,接下来要去的是Emerald Garden。”为了打破由刚刚的争吵引起的僵硬氛围,磐舟开口说道,他在驾驶座上稍稍调整了一下坐姿,然后踩下了油门。
实际上他根本就不用进行这两个人之间的调解。因为他们其实根本就不会真正地吵起来。想必流是洞悉这一点,所以才会那么冷静。说到流,现在他的一只胳膊随意地搭在车门的顶部,整个人都沐浴在柔软的橘色与海的夜风之中。看不见他的表情……
突然间一些绯句落入了车上众人的耳中。紫轻笑一声,是还在三轮一言家时养成的、作为作家的习惯。说不上喜欢或是讨厌,但是确实,这是他喜欢的美丽事物。讨喜的格律。
“在夜行途中如果有古典短诗作为点缀那真是再美丽不过了。”他说。
“ゆかり你的美学根本就无关紧要——诶,话说回来,なかれ是睡着了吗?”后半句话的声音徒然压低,反映出声音主人的担心。
“不。我醒着。”像是为了安抚体贴的小孩似的,一直沉默着的流突然开口说道,“真是美丽的句子呢,ゆかり。”再补上一句毫不吝啬的赞扬。
“不胜荣幸。”紫礼貌地微微欠身回复道。
“いゎさん,”流接着说道,“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厨房里的白砂糖好像已经用完了。”
“嗯,我知道。”磐舟说,不过他的注意力仍在前方的道路上。一大片更为浓郁的暗色出现在视野里。
他们快到了。
“なかれちゃん居然还记得这样无聊的家务事。”须九那歪着头说着,语气里满是轻快。他似乎已经忘掉了方才和紫的拌嘴。紫扯了扯领口以便更加舒适。除了领口收得有点紧了,这套胡里花哨的衣服实在堪称完美。
“是的,我记得。昨天いゎさん为了做蛋糕用掉了太多。”流平静地说。现在,已经可以看到铭刻着花园名字的悬挂铜牌了。磐舟踩下离合与刹车,把车慢慢地停稳。
“哈哈,家务事可不无聊哦须九那~因为你上一次买错了洗衣粉的种类所以在这项技能上还是有升级的空间的。”
“磐先生您有时候可真讨厌——”须九那瘪着嘴,皱着眉头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Emerald Garden里种有各种绿色的珍稀植物,如果在白天前来拜访,应该是很夺目迷人的,可是现在是晚上了。这里显得暗影幢幢,不再是铺遍视野的深浅不一的绿带给人的舒心惬意,而是生出了一种黑色与灰色渲染出的鬼魅可怖。尽管如此,他们还是来了,甚至喜欢上了这样的隐秘。黑色的天幕掩去了一切——绿宝石的熠熠光辉,融化在蓝色天空里的一丝流云,小教堂圣母像后谋杀案的罪恶——还有现在,穿过横错木枝向着一片林间空地前进的两人——贪玩的小孩拽着紫色的美丽妖怪跑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月光穿过稀疏的树枝叶片倾泻下来,在草地上汇成薄薄的一层亮色。流静静地看着这片令辉月姬流连忘返的草地,垂下睫毛展露出一个细细的笑容。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安静。仿若超出凡俗的仙境一般……路过的微风带来不远处荷花塘里圆圆叶片散发出的清香,还有草叶低声的细语。
少年珐琅质感的蓝色眼睛盛满了静谧的午夜。
磐舟沉默地注视着周遭所有的一切。上一次前来此地的记忆历历在目——那个时候流在捣鼓着新的小玩意儿,好像是从计算机上拆卸下来的某个小零件,三天之后他看到了一个新型的电子绿色鹦鹉模型,流叫它作“琴坂”,好像可以进行远程操控与发声。流的话不多,甚至可以说如果是非必要的话语根本就不会说,整个人就像一台精准的冯诺伊曼机——这沉静的性格搭配上其柔美的外貌显得格外可爱,他的皮肤因为久待在实验室与图书馆里而显得苍白,甚至连身上的白色衣料也要逊色三分。他看着沐浴在圣洁月光里的流,蓦然间想起了很久很久之前的一个晚上,他抬头看到的也是这轮圆月,那时清丽的光芒照亮的是翻开一半的物语集,书签放在了一个从竹子里走向人世间的月亮美人的那一篇。


不要让辉夜姬流眼泪啊。



“いゎさん,今晚很开心,感谢です。”
“你开心就好なかれ。”一声轻笑。“啊啦啊啦,先回去睡吧,现在也不早了不是吗?我随后就到。”
“好的,いゎさん。”
于是少年向着自己的栖身之地——那个被称为“家”的处所走去,他的表情波澜不惊,心里却塞满了巨大的喜悦与满足。他向着未来走去,走进不大却又温馨的客厅,做一个幸福快乐的辉夜姬。



End





Freetalk:顾城老师有一句诗“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林中空地那段就是按这句诗给我的感受写的(文艺癌晚期的某人希望不要太崩……)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