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在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2017.07.15 关键词 迷人的视线
*架空。无异能设定。作家宰与文青芥


这恼人的——!
我走出了酒吧。理了理衣领向前走去。
假装并没有为心中翻腾着的异样感而不安。

今天为了庆祝又一部作品杀青。我叫上了好友织田作之助还有坂口安吾一起前往那家经常去的酒吧里聚会。
微微晃荡盛在古典杯中的酒液,我看着它在从头顶上洒下来的昏黄灯光下折射出迷人的,令人愉快的色彩。

突然有点儿不对的地方。我放下酒杯。

有人在看着我呢。
迷人的视线。想必出自某一双迷人的眼睛吧。
仿佛一块上好的墨玉表面流转的光芒。正当我感到疑惑时转过身去搜寻活在我幻想中的美丽女士时,那道视线便消失了。

我有点无奈地收回寻找的目光。想着等会儿一定要去找到那个大胆却又可爱的女孩子。再一次问出那个被重复过不知多少遍的问题。
如果再一次被可爱的女士拒绝了我也不会惊讶的,只是会有点儿无奈吧。
不过,令我惊讶的是,织田作在喝掉他的第一杯酒后对我说,有一个青年一直盯着我看。
吓得我差点儿扬手把手边的酒碰洒了。
“哦,你是说那个少年啊。”坂口安吾在一旁漫不经心地随意应答了句。
“那人是和我们同一所大学里出来的,可以算是学弟吧——你从文学社退出后是他接任了你的主编位置。姓氏芥川。芥川龙之介。”

听完安吾的话。心里有点小失望啊。我还以为那迷人的视线是来自一位女士的呢。
殉情这种有如甘醇般的行动,果然还是留给一个茫茫人海中从未见过面的美丽女士吧……?

我突然停下了脚步。
转过身去看着那个尾随我而来,此时正来不及躲藏的男人。

“我知道你看着我很久了……那么,请问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明知故问。我怀揣着愉悦的心情看着那孩子苍白的脸上出现的接近惊慌的表情。

接着他开口了。

“……鄙人芥川。芥川龙之介。先生您是大我两届的学长。在校期间在下便十分仰慕先生在校内刊物上发表的作品。今日在酒吧看见了您便擅自……给您造成了不便,请原谅。”

这下我感兴趣了。就我所了解,平日里如我这般耍弄笔杆子的人大都有着非常特别的兴趣点。故作轻松地走上前去,直直望进了芥川宛如黑夜般的眼睛。

“什么嘛。原来是学弟呀。”






我在酒吧里看到了太宰先生。
熟知在下的人都知道,在下不胜酒力。但是听说太宰先生经常会出现在这一间酒吧,便一有空就来坐坐。
真是奇怪,生性爱好安静的我居然可以在吐着酒气的男子们中间安坐。在这里嘈杂的声音不绝于耳。可我一想到那个可能会出现的砂色的身影,便文思泉涌,拿着一只破旧的水笔在自己的稿纸上写写划划。
时不时瞄一眼门口的卷帘。
文艺青年?啊,这可真怪。周围的人抽着雪茄笑道。那些活在自己世界之中的生物不都应该三三两两聚在咖啡馆里讨论最新上架的书目吗?
拨开了耳畔的嘈杂。我仔细分辨着一团噪音、烟雾、酒精味中独属于太宰先生的,在我听来很是迷人的声线。
他看上去很高兴。是有新作发表了吧。他身旁的两个位置上坐着的是织田学长和坂口学长……
我也替先生感到高兴。先生的文章,那么、那么好。字里行间仿佛住着一个不论如何也长不大的少年,每次拜读先生的作品,仿佛都在与那个眉间永远缠绕一抹忧郁却又不可思议的天真的少年对话。
突然,太宰先生的视线朝我这边扫了过来。
我急急忙忙地移开了视线。被发现了吗。多么失礼。
只是太久没见了。先生离开校园后,他们就再没见过面。
所以今天再一次看到了太宰先生,真是感到万分荣幸。
心中鸣响着幸福的钟声。久久无法散去。

我目送着先生走出酒吧。他早早地从座位上站起,笑着和他的朋友们说再见……是还有什么事情要处理吧。
但我看到木质吧台上那杯一点也没有动过的杜松子。我感到有不对劲的地方。
虽然太宰先生最爱的是清酒。但是按照以往对他的了解,他绝不可能在庆祝之时滴酒不沾。这不像他。
于是我便抓起稿纸和笔,以尽可能轻松的姿态跟了出去。

——直到先生鸢色的眼看向了我,我才发觉,自己的注视早已被发觉了。
似乎是中了什么圈套。懊恼感于是在心中漫开。
我感到自己已经不会思考了。先生问我了些什么,我也并没有听进去。只是条件反射般地做出所有自认为合适的回答。
“那么。芥川君。既然你那么喜爱我的文章……明天在我的寓所见个面如何?”
求之不得啊。
“……好。”

走在回去的路上,我抱紧了手中的笔与纸。夜晚的风拂过我仅有的黑色风衣。而我也并没有感到寒冷。
反倒是心中满到快要溢出的幸福感使我全身上下都浸满了快乐与温暖。
先生的眼睛……
我突然想起了少年时代沉溺于文学时随手翻过的一段诗句。刚开始就只是一个模糊的印象,随着我努力的回想,那深情诗人倾吐爱意的念叨便越发清晰起来。


“当我把眼睛沉入你的眼睛。
我瞥见幽深的黎明。
我看到古老的昨天,看到我不能领悟的一切。我感到宇宙正在流动。
在你的眼睛和我之间。”*

End 

*出自阿多尼斯诗选《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