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磐流场景七题(1)

1.等末班车的人






“他实在是喜爱着夜晚的街道。亮起的路灯温柔慷慨地倾泻下温暖的颜色,在柏油路面上积起一片令人舒心的橙色海洋。没有人。这个时候路过他世界的只有一只晚归的棕鸟。”




流从图书馆出来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十点了。虽然在这座城市中仍有一小段笙歌华灯还未疲乏沉寂,但位于大学城中的这个图书馆外面的这条马路却是寂寥无人。流迈着平稳的脚步走向坡路上的候车标志,在反射着暗淡光芒的金属牌块下边站好。




他拿出手机往上边敲击着某些讯息,闪着光的屏幕点亮了他的蓝眼睛。夜晚的凉风静悄悄地刮过,吹动沐浴在橙色灯光中青年没有拉上的薄外衣,将几片躺在路边的枯叶收进口袋,之后便挪着平缓的步子跑开了。




天气转凉了吗……流扬起脖颈,努力睁大了眼睛望向相对较暗的街道尽头。可是不论他怎样张望,末班车的影子就是不出现。


……早知道就听磐先生的话,带上一件秋衣就好了。流极其擅长理论数据综合分析,可是却在“如何照顾好自己”这一纸问卷上不及格。


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稍稍裹紧了外衣,继续向着路的尽头张望。数字符号仍在脑海中盘旋,它们碰撞、翻转、幻变着,最终湮灭,归于虚无。




“请问……”流听见站在自己身后的一个男人开口询问着这里是否是一个停车点。


流给出肯定的答案,而那个人礼貌地道谢了一句。一切又归于沉寂。思考慢慢停下来后仿佛喧嚣的潮水退去,疲惫仿佛黑色岩石一般裸露了出来。


他仿佛是在等着一班永远不会到来的车,流不安地想。可当他再次确认时间——又确实是平常的时间没错……


仿佛是不甘于沉默的统治一般,身后那人再次开口:“真是抱歉……还有一个问题——请问你有没有看见一个忘记带走秋衣的孩子呢?”


流转过了头,看见磐舟站在他的身后,其中一只胳膊上搭着一件衣服。他看上去刚刚从工作回来……

可为什么不直接回去呢?


“……不,磐先生,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流乖乖的站在原地没有动,让磐舟将衣服披到自己身上。他还是对于自己没有认出磐先生的声音而感到有点惊讶。




“是吗?但只有小孩才不会照顾好自己。”磐舟无奈的耸了耸肩,笑着对流说道。




“嗯,我确实是被磐先生惯坏了。”流一如既往直率地陈述着。磐舟闻言露出的表情仿佛是在说“真是败给你了”。




“嘛,你这么认为就随便你了……不过你真的是很喜欢安静的地方啊……”




“……是的。”流诚实地回答道。“因为呆在人群中会令我十分困扰。对于您的照顾真是感激不尽。谢谢您,磐先生。”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