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穆

磐流是命
拆逆麻烦拉黑我一下谢谢
流酱是大本命w
吃不了乙女向,看到会死的那种
对于本命cp可以接受原设/GL/BG
脾气不好,被逼急了会咬人,勾搭需谨慎
(不扩室长和恋与)

关于英格玛·伯格曼

第一印象:《假面》。电影之神。失眠症专属放映室(无误
记得当年上网搜1966persona的时候心还是碎的。那年我高一,特喜欢的一姑娘哒哒哒地自己跑出了国,留我一人在湖面孤独成双)于是我和她的交集只剩下了微信里的朋友圈。
一天晚上我睡不着,翻开手机一看,看到最新一条朋友圈是这野丫头的。我当时一个激灵爬了起来。
她写着,“所以有人看懂persona1966了吗?”嚯这丫头怎么和我一样喜欢熬夜啊明明说着要对自己好一点儿的三分钟之后我才想起她那边现在是白昼。
估计写paper写烦了顺手发个圈儿)没毛病。
我没敢回复她,但转身上网一查并从b站上下载看完这半个世纪前的电影,看完我就被那尖锐的钝感吸引了。
是的,尖锐的钝感。
你能想象你作为一个要护士,一直在对着你的女病人讲话而她也不是傻的但她就是不,讲,话!简直要给逼疯。(好吧最后可怜的护士小姐真的给逼疯了。)在下以为,这个喻体本身处理很尖锐,引人注目。而双线道的话语与沉默一路相伴相随,直到抵达疯癫的终点。何所谓“钝感”:最后女护士的癫狂不是一朝一夕的产物,而是在钝感中慢慢给打磨出来的。
#我以为我没疯,其实我已走在和她相同的路上:)
这就是一切的开始了。从此掉到伯格曼大师的坑里无法自拔。
后来在一个夜晚的凌晨两点钟打开了《犹在镜中》陆陆续续地看了点儿片段。印象最深的是影片后半段那个蜘蛛的处理……女主一放开喉咙尖叫我好不容易积攒起的一点点儿睡意……没了。(痛哭流涕.jpg
但是我还是好爱大师。)

#又是一个不眠夜,于是我默默调出了《野草莓》。据说是带有伯格曼个人印记最浓的一部(没看过不好下结论),更有甚者说如果你要看且只看一部伯氏电影就看这个吧。
如果我看完并且看懂了我就写个小短评:)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